最近有雜誌下的標題是「微網誌新起,部落格落伍」這樣的話。

但我的第一個觀感覺得不可能,而且很想打抱不平。


*納百川就是匯集之地*

因為定期更新部落格,使其文章的各類文字豐盛或是重複字詞的出現,會很容易讓人搜尋或是「意外」進入自己的部落格來。對於商家,甚至都可以省去買關鍵字的費用。這無法確定是百分百,當然也不是空口說白話,而是真時接觸過的例子,而這些例證也讓我更有信心部落格是可以白手行銷自己或是只要花時間的經濟實惠行銷產品的方式。

在於半年前,我思考未周全就鬼迷心竅的想做某產品的網路代理,雖然我沒有繼續完成他,但卻給我另一個很寶貴的心得。我開了一個部落格寫了幾篇這個產品相關的文章,舉凡最基本的產品介紹、還有參展的趣事、料理方式,拉哩拉雜寫了20篇左右,這已經是快一年前的事了,到現在都有幾個人打電話來給我問這個產品的事!這意味著什麼?我只靠幾篇文章就打敗了這個公司的官網。訂單可以從我的部落格裡發生。(我之沒有繼續做是因為一個重要因素,為了我個人信譽= =")


我以前也是個喜歡速成的人,直到做了業務,要知道要別人心甘情願從口袋裡掏出錢來,可是要花許多心力的,信任感可不是一張嘴三兩下就能蓋出來。就項減肥一樣啊,電視廣告還不就看準我們喜歡速成的弱點(或俗稱為懶惰),連嗜脂菌的食品都出籠了,這比傑克獲得的三顆魔豆還要神。


*有速成這種事嗎?*

這使我想到「買關鍵字」這件事。這使我想到一個案例。有一個朋友他買了好多他產品的關鍵字,直到我們幫他弄了一個部落格寫了幾篇文章,他很驚訝的打來跟我們說:「我一搜尋就找到了妳們幫我弄的部落格!」看吧,不一定要買什麼關鍵字啊!豐富字彙的部落格反而還能造就意外的訪客咧

另外一個速成的就是花錢請部落客寫置入文章,我覺得這只是眾多方式裡的最直接或是必要選項之一,但不是全部。我覺得一個公司都花了錢想做品牌,電視廣告費都砸了,為做活動的官網也開了,但等活動一結束,真是瀟灑的不帶走任何一片雲彩。像我之前真的非常想了解每朝健康綠茶到底能不能有效降低體脂肪,我看見他們的活動官網,因為結束的關係,一些資訊都看不到了,他們甚至有辦徵文心得,為什麼不把這些文張貼在一個部落格上呢(又免費!!)?甚至所有的活動都可以記錄在同一個部落格吧?我是維他露公司的老闆我一定去問行銷部門why not?????(還是我沒找到?)

最近我們即將要接觸/接到某一個領域裡的眾多商品。對於我們選擇用部落格來打造這些品牌,我真的是蠻期待的,因為用工作的時間使自己不懶惰的幫客戶們完成部落格品牌打造的工程,覺得會有更多的見證來印證部落格的有趣之處。

微網誌不會徹底消滅到大家避免買地雷商品之前而有的勤勞爬文習慣的。除非google是微網誌裡的小集合。



*另一件事更節外生枝的*

我最近有受夠我現在的部落格不能邊寫文章邊存檔這件事,於是我就去痞客邦開了一個,寫完再轉貼過去,痞客邦那個沒有朋友知道連結。結果咧,痞客邦的文章有人來留言了耶,兩邊的部落格留言是不一樣的人喔。這件事使我聯想到某個房仲達人,他開了一堆部落格放同樣的文章。但,終究會選擇一個風水較好的地方經營吧,不然管理起來真的是頗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