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時,突然很想逛街,想了一輪可以相楷的朋友們,我想不是在睡覺就是應該去睡覺補眠。

本想找室友阿宅,不過她的朋友最近都紛紛出籠找她,噢,我還以為阿宅沒啥朋友咧。

於是我跟阿宅說:「看來今天我還是一個人去逛百貨公司好了。」

本來帶點小哀怨,阿宅一如往常帶點金玉良言的說話語調,應該是要拿出筆記本來記那一種,她說聽過一個女人說:

「或許我沒有能力和人長期相處,但我很擅長和別人分手。」

哦!!於是我就抬頭挺胸一個人逛街去了。

其實,真的是很怡然自得的。

關於「一個人」這個話題,在大學曾和朋友熱烈討論過。

有人是上網都必須有音樂和打開msn,必須有「這些人」陪伴著她,現實生活行動那更不用說了。

而也更有連情人節都可以一個人去看電影的那種人。

********

最近有個朋友失戀了,可以說她是徹底失去一個人行動的能力,畢竟以往總是有人可以讓她依附著。

她聽見我一整天一個人到處亂晃,不可思議的眼光像毛毛蟲黏住我的臉上,蠕動著是她的小小震撼。

這個關於陪伴的話題,總是層出不窮著。

走在街上,看見雙雙對對,有的找不出他們相戀的理由是甚麼,只能說她們是「愛上愛情」,必須要有人陪伴著。

我撥開毛毛蟲們,告訴朋友說:「人生而孤獨。就算結了婚,對方也可能外遇或先撒手,一個人的機率這麼高,妳要練習跟自己相處,藉著這次機會。」

再次與朋友相見時,她已經跟她的朋友交換人生而孤獨的意見:「她贊同妳的意見,要我好好練習跟自己相處,因為人大多的時間都是一個人的。」

********

原來,一個人是可以這麼值得自豪的一件事。

阿宅又用她那有中文底子的語調說:「妳不知道跟自己相處是一種能力嗎。」

就像雞蛋的氣室是渾然天成的,雞蛋會給自己下一個自己很有氣勢這個結論嗎。當然有相對的情況下,雞蛋總是要為自己的天生而驕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