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某藝人睽違影壇十八年再度復出的消息,新聞形容她魅力依舊,皮膚緊緻。

但脖子那一圈,總是要洩漏不可抗拒的天命。我突然想起了蛇近在咫尺的經驗。

我親眼看過幾次蛇,因為我家座落在田附近。

蛇很快,但我的心跳更快。我都會先聞蛇語響,再見一溜煙的蛇尾巴。聲響的長度妳可以判斷這蛇的大隻程度。

我馬上撥一一九。畢竟這是我家走廊,咻的一聲牠跑進鞋櫃底下了!!

打火兄弟更是抓蛇高手,蛇又壯又長!

我後來想甚麼像蛇那麼快是一溜煙,甚麼像蛇那麼粗壯看起來那樣駭人──

青春尾巴滑不溜丟,頸紋纏繞揮之不去......

*********

室友阿宅的經濟狀況是我與較類似的(她也是我高中同校同學),這句話指著是家庭經濟、自己收入、平常開銷。

例如,我msn總是要來一句「房租是吸血蟲」,不是水蛭噢,因為把七千元轉出去是會很心痛的。

阿宅就跟我述說她一樣很心痛的感受。

我說真想去搶個頭期款來買房,七千元再加個幾千元就可以當房貸了,房租像青春是不回頭的。

「那七千元應該拿來揮霍的!」我對著剛從新光三越瞎拼六千元已把這個月的額度用光的阿宅說。

「好吧!等我們三十歲!」但阿宅說出還要讓人等待十年的「三十五」歲!(我果然是較樂觀的人呀!)

除非不結婚不生小孩好嗎,不然三十五歲的錢一定是拿去繳小孩的才藝費午餐費保母費。

所以說,是要一直保持單身,人生才能有「盡情愛自己」的快樂時光嗎?

這一期的遠見雜誌,就是在說35-45這個有獨立的經濟能力的女性是個大商機的專題報導。

我看這群人過著這麼爽,心裡不平的跟阿宅說:「靠!若我結婚,人生不就都沒有好好享受到嗎!」

阿宅說:「這件事我也想過很久,但是四十五歲以後會很空虛,沒有寄託。」

**********

我把這件事跟老師討論,她說:「先把妳們的男友找出來,再來煩惱要不要結婚這件事吧!」

阿宅說她的朋友已經有人開始相親了......

這世界永遠都不會缺少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