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筆記本呢,可是有種特殊的情懷。大一時有個教設計的色講師,他的教學方法和內容是影響我們這一屆頗深的,其中一項就是寫journal。

於是光大一就換了好多筆記本,也看過很多款的筆記本(系上同學的),而且那也是所謂稱作e世代裡,我仍能不只是看還能辨識出「這是誰的字」的有趣之處,當然有圖文並茂那就更吸引人啦。

大學時很喜歡一個人,就會自己做筆記本送給他,就是找很漂亮的花樣,必須整齊的貼上外皮,就是希望他拿出筆記本時可以贏得稱讚的目光吧,然後他可以很得意的說是送的噢。(我想大家的虛榮心的點應該都蠻淺的噢~)

我說我喜歡筆記本,感覺我應該似乎擁有/蒐藏很多筆記本。但事實上我最喜歡的,都不在我手上。也不是在吹噓或自抬身價(某部分是真的對自己蠻有信心的啦),我真的敢說,目前收過我送的筆記本的,都有割愛成份在裡面,拿到兩本以上的,那更不用說。他/她們真的都要想像一下,在我決定送這本筆記本時,內心有多少的迂迴盤旋。而這也顯示著他/她們在我心中的份量,不言而喻。(也不能說沒收到的就不重要啦,像對我超重要的阿怪哥平常也只在帳單寫數字很少寫國字的~)

有一本是在台中的家飾店裡意外尋到的,很有特色很漂亮,很不便宜,我一直把她擺在抽屜裡,始終未把她拆封。有一個朋友看了很喜歡,但實在沒有足夠的衝動送她,最後我卻昏頭的把她當生日禮物送給平常隨便拿張A4廢紙或餐巾紙或廣告單寫筆記的localchi。一定是當時她用義氣把我迷眩的,一定是這樣。因為她至今仍然使用隨手來的廢紙在寫(可以賺錢的)筆記,而這本是我預料中的事。當然理由是捨不得用我還是可以接收的啦。

朱子揚

剛剛講的是先拿筆記本,再想人選。但有更多是想好要買給誰的。像朱大少這本。我自己有用兩個顏色,但這本藍色卻是我最喜歡的一本,但我還是選擇割愛給她了。(我想說的表達的都寫在裡面囉,沒事朱大少應該要常常來溫故知新的。)據朱大少表示她之前的同事翻開筆記本看到字跡驚為天人,人亮字更靚呀!「噢,是我朋友的字啦!」就是我啦,哈哈,我跟朱大少都非常習慣的在彼此面前誇獎自己~~

_DSC0435.JPG 

去上海最大的收穫是田子坊(之後再介紹噗照片),而收穫中的收穫是這家店。我在裡面應該待超過一個小時。因為我在思考要送給誰,誰適合哪一本。有趣的是我先跟localchi借人民幣來買竟還買了一本送給她(那封面是真的適合送她的)。

現在的願望呢就是自己做看上眼的筆記本來蒐藏、送給喜歡的人、賣給有緣人,喜歡筆記本的都知道,就跟交朋友一樣,知音難覓,好棒的筆記本難尋。而事實上我已經在天母高島屋試賣高質感的筆記本給較高的客層,感謝localchi的幫忙唷!希望之後有更多的收入和閒錢來投入這個看似(很)不賺錢的小生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